警聲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聯同西九龍總區於五月二十一日舉行「精神健康解碼」總區講座,以提高人員對精神健康的了解和接納。是次講座以「陷入抑鬱的電台強者」為主題,資深傳媒人曾智華應邀擔任分享嘉賓,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自己患上抑鬱症的心路歷程以及克服情緒病過程中的體會和學習。


曾智華回想當年在電台工作時獲上司重用,肩上的重擔和壓力不斷增加。直到他終於承受不了,情緒病突然來襲,令他苦不欲生。他形容情況好比在一頭疲憊不堪的駱駝背上放上最後一根稻草,令牠倒下。


曾智華表示抑鬱症和情緒病其實很普遍,身體患病就不應忌諱,盡快求醫。對患者來說,諒解和陪伴比「正面一點」、「你其實很幸福」等公式化打氣說話更有意義。最後,曾智華強調預防情緒病十分重要。他建議人員要適時減壓,別把所有責任扛上身,亦要建立鞏固的關係安全網,或養寵物作伴。他亦寄語即將退休的同事要作足夠的心理準備以面對人生的大轉變。

眾多人員感謝曾智華分享克服情緒病的心路歷程。
眾多人員感謝曾智華分享克服情緒病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