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心理服务课联同西九龙总区于五月二十一日举行「精神健康解码」总区讲座,以提高人员对精神健康的了解和接纳。是次讲座以「陷入抑郁的电台强者」为主题,资深传媒人曾智华应邀担任分享嘉宾,以过来人的身分分享自己患上抑郁症的心路历程以及克服情绪病过程中的体会和学习。


曾智华回想当年在电台工作时获上司重用,肩上的重担和压力不断增加。直到他终于承受不了,情绪病突然来袭,令他苦不欲生。他形容情况好比在一头疲惫不堪的骆驼背上放上最后一根稻草,令它倒下。


曾智华表示抑郁症和情绪病其实很普遍,身体患病就不应忌讳,尽快求医。对患者来说,谅解和陪伴比「正面一点」、「你其实很幸福」等公式化打气说话更有意义。最后,曾智华强调预防情绪病十分重要。他建议人员要适时减压,别把所有责任扛上身,亦要建立巩固的关系安全网,或养宠物作伴。他亦寄语即将退休的同事要作足够的心理准备以面对人生的大转变。

众多人员感谢曾智华分享克服情绪病的心路历程。
众多人员感谢曾智华分享克服情绪病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