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灣仔警區於五月三日舉行「青峻計劃」啟動禮,灣仔警區指揮官謝國偉、計劃名譽贊助人兼灣仔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劉利年、名譽會長王嘉駿以及多個伙伴機構負責人一同主持啟動禮。參與計劃的九間區內中小學的校長、老師、學生,以及灣仔警區的警察義工和一眾社區人士出席,一同欣賞「青峻計劃」學員的合唱團和花式跳繩表演。一眾學員更與警務人員合奏樂器,展現社區共融的理念。


「青峻計劃」由警察義工聯同專業導師和社工共同推行,透過音樂、運動、文化、義工服務、領袖培訓等活動,推動區內中小學學生成長,讓不同文化和宗教背景的青少年互相認識。參與計劃的學生亦會成為灣仔區的少年警訊會員,他們在計劃以外亦可接觸防罪、滅罪以及正面成長的信息。計劃於年初開展後獲得各持份者的支持和正面評價,至今已招募超過五十名警察義工和二百多名中小學學生參與,並已進行超過四十次不同類型的活動。


「青峻計劃」將邀請更多區內學校和非牟利團體參與。讀者可瀏覽計劃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ject-Change-%E9%9D%92%E5%B3%BB%E8%A8%88%E5%8A%83-2284948738447502/)。

一眾人員和嘉賓主持「青峻計劃」啟動禮。
一眾人員和嘉賓主持「青峻計劃」啟動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