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于五月五日联同消防处及港铁公司举行代号为「雷轰」的重大事故演习。是次「冷启动」演习旨在测试及加强不同部门在铁路系统中处理重大事故时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演习模拟大批市民于深水埗运动场出席一个大型音乐嘉年华,其后经荔枝角港铁站离去。部分青年在站内月台玩耍时意外造成粉尘爆炸,导致多人伤亡。二百多名警务人员参与是次演习,他们分别来自西九龙总区的冲锋队、警察机动部队、重案组和交通部、长沙湾分区、铁路警区和铁路应变部队。来自不同部门的救援队伍迅速抵达现场处理事故,并在现场设立事件指挥中心,以协调救援行动。


此外,演习亦邀请了一百多名民众安全服务队、「警队学长计划」、「志警成计划」及「警察导向战术急救医疗初级课程」的成员扮演乘客和伤者。人员在深水埗警署设立一间模拟医院接收伤亡人士,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亦在该处进行伤亡记录。


是次演习有助提升人员评估重大事故、调派人手和资源,以及与不同部门和机构维持有效沟通的能力。

人员于演练中联同不同部门的救援队伍处理事故。
人员于演练中联同不同部门的救援队伍处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