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人事部初级警务人员组于五月七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第三次警政主题讲座,主题为「警队的未来路向 ―― 《策略方针2019-2021》」。讲座旨在加强「具潜质初级警务人员发展计划」(「发展计划」)的学长及学员对相关议题的认识及分析能力,让他们进一步认识警队的策略规划过程。


是次讲座共有一百四十名「发展计划」的学员和学长,以及「警队学长计划」的成员参与。讲座第一部分由服务质素监察部效率研究课总督察王慧芝向出席者讲解策略规划的过程,她亦重点指出警队未来面对重大且影响深远的挑战。王慧芝启发参加者以更宏观的角度分析情况,预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在问题发生前采取必要措施以降低风险。


讲座第二部分让参加者模拟于面试时即席回答有关策略方针的问题,初级警务人员组总督察李蔚诗即时提供建议,让学员扩阔思维及加强对公众演说的信心。最后,李蔚诗总结各策略方针的要点,加深出席者对不同警政议题的认识。


此外,为了表扬积极参与及对「发展计划」有卓越贡献的学长和学员,初级警务人员组于本年引入「傑出学长/学员奖」。有关详情,请浏览初级警务人员组的网页。

李蔚诗就参加者的问题提供建议。
李蔚诗就参加者的问题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