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观塘警区于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开展「官银库计划」,促进警方与银行业及金钱服务业合作,携手打击及预防各类型骗案。自计划开展以来,观塘警区已为业界逾千名前线及管理人员举办多个防骗讲座及业界交流会,协助业界人士及早识别骗案受害人,并成功堵截多宗骗案。


观塘警区于五月八日为来自二十一间银行及找换店的四十多名管理人员举办第二季度工作坊。其间,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向业界讲解电话骗案及近期流行骗案的手法,并让业界进一步了解中心的运作及其提供的支援。


为表扬业界一直积极参与及支持「官银库计划」,观塘警区指挥官陈国基联同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罗仁礼分别向业界代表颁发感谢状,鼓励业界继续与警方共同打击骗案。


是次工作坊反应热烈,业界代表就最新骗案手法积极与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交流。「官银库计划」下一季度的工作坊将以打击电话骗案为主题,人员亦会积极参与业界的内部训练日,藉此向前线从业人员提供最新的防骗资讯。

陈国基(左一)鼓励业界继续与警方共同打击骗案。
陈国基(左一)鼓励业界继续与警方共同打击骗案。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