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政府十一月十九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為警務處處長,免去盧偉聰的警務處處長職務。鄧炳強即日出任新職。同日,盧偉聰在服務警隊三十五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鄧炳強的任命,行政長官表示:「鄧炳強在警隊服務逾三十年,對刑事調查工作、國際聯絡事務及行動指揮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盧偉聰退休,行政長官表示:「盧偉聰於二〇一五年五月出任警務處處長後,致力維持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在處理近月的社會衝突時,他堅守崗位,決心守護香港及維護法治。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感謝盧偉聰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政府亦於同日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蕭澤頤即日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警隊為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


處長盧偉聰於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出席告別檢閱儀式時表示,他在三十五年的警務生涯中,見證着警隊不斷尋求進步,昂然邁向「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宏大目標。他感謝每一位警隊同事和前輩克盡厥職,緊守崗位,用血汗成就了一個安全的香港,一個安全的國際大都會。


處長盧偉聰指出,警隊過去面對不少難關,但每一次都不辱使命,克服困難,成功維持香港的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今年六月以來,激進示威者罔顧法紀,破壞公共秩序。面對令人髮指的暴行,警隊人員未有卻步,反而更加團結,攜手築起保衛香港的最後防線。同僚無懼暴徒不斷升級的暴力,保持高度專業,英勇執法。對此,處長盧偉聰向人員表示衷心感謝,並以同僚為香港付出的一切為榮。他亦勉勵同僚莫忘初心,堅守信念,並深信香港警隊遇難愈強,必定能夠克服難關,讓香港重拾安穩太平。


處長盧偉聰表示:「我感激警隊一直以來對我的栽培,使我能夠服務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我亦要多謝多年來與我共事的同袍,與你們並肩作戰的日子,我將會永記於心。我深信在新的領導層帶領下,香港警隊很快能夠走出陰霾,並在未來再創高峰。我將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因為你們才是真正守護香港的英雄。」

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宣誓就職。
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宣誓就職。
鄧炳強(左)接替盧偉聰出任處長。
鄧炳強(左)接替盧偉聰出任處長。
警隊在警察總部為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
警隊在警察總部為處長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