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张相片

政府十一月十九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建议和提名,任命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邓炳强即日出任新职。同日,卢伟聪在服务警队三十五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邓炳强的任命,行政长官表示:「邓炳强在警队服务逾三十年,对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及行动指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表现卓越,具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卢伟聪退休,行政长官表示:「卢伟聪于二〇一五年五月出任警务处处长后,致力维持香港作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在处理近月的社会冲突时,他坚守岗位,决心守护香港及维护法治。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卢伟聪对香港特区的贡献,并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政府亦于同日宣布,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萧泽颐即日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警队为处长卢伟聪举行告别检阅仪式


处长卢伟聪于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总部出席告别检阅仪式时表示,他在三十五年的警务生涯中,见证着警队不断寻求进步,昂然迈向「令香港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的宏大目标。他感谢每一位警队同事和前辈克尽厥职,紧守岗位,用血汗成就了一个安全的香港,一个安全的国际大都会。


处长卢伟聪指出,警队过去面对不少难关,但每一次都不辱使命,克服困难,成功维持香港的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今年六月以来,激进示威者罔顾法纪,破坏公共秩序。面对令人发指的暴行,警队人员未有却步,反而更加团结,携手筑起保卫香港的最后防线。同僚无惧暴徒不断升级的暴力,保持高度专业,英勇执法。对此,处长卢伟聪向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以同僚为香港付出的一切为荣。他亦勉励同僚莫忘初心,坚守信念,并深信香港警队遇难愈强,必定能够克服难关,让香港重拾安稳太平。


处长卢伟聪表示:「我感激警队一直以来对我的栽培,使我能够服务我『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我亦要多谢多年来与我共事的同袍,与你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我将会永记于心。我深信在新的领导层带领下,香港警队很快能够走出阴霾,并在未来再创高峰。我将继续全力支持警队,因为你们才是真正守护香港的英雄。」

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左)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左)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宣誓就职。
邓炳强(左)接替卢伟聪出任处长。
邓炳强(左)接替卢伟聪出任处长。
警队在警察总部为处长卢伟聪举行告别检阅仪式。
警队在警察总部为处长卢伟聪举行告别检阅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