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今年是香港警队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面对社会出现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警队上下各级人员,正为平息暴乱而疲于奔命。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这个时局迎难而上,他强调有四大工作「回复秩序、加强能力、支援人员、凝聚支持」必先要做。


「接任警务处处长一职,与同袍继续为香港的治安作出贡献,是我毕生的荣幸,随之而来是一份责任与承担。」处长邓炳强强调:「警队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目无法纪之徒肆意冲击法治。我作为警务处处长,必须凭藉警队过去一百七十五年累积出的『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的经验和智慧带领警队,首要是应对面前挑战,回复社会秩序。」


他说:「警察的天职是维持治安、打击罪案,有『除暴安良、儆恶惩奸』的决心。香港的安定繁荣危在旦夕,暴徒更企图危害警察的性命,但我们必定会凭着毅力及斗志,无畏无惧,竭尽所能履行职务,维持治安,平息暴乱。」


天灾人祸难以预计,警队与其他政府部门及机构,一直有机制处理重大灾难事故。处长表示,警队并非孤身作战,正如二〇一八年超强台风「山竹」袭港,在各方通力合作救人救灾下,令社会很快回复正常运作。


近期社会出现极端暴力分子,透过与恐怖分子行径非常接近的袭击手法,包括自制遥控爆炸装置等,所造成的恐袭威胁实在不容忽视。


处长说:「警队会不断检视及加强应变能力,加强市民大众对灾难及恐袭风险的认知,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及持份者的联系,让社会各界为处理突如其来的重大事故或恐怖袭击作好准备,防范于未然,果敢地应对紧急情况。」


处长邓炳强认为全面支援警务人员是最不能轻视的工作。他说:「警队站在执法及守护社会的最前线,警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日增,以致其家属都面对威胁。警队以人为本,重视每一位手足,所以必定尽一切能力,保障他们及其家人的安全,使大家无后顾之忧,同时亦保护警队的执法尊严。」


他承诺会争取招聘额外人手,并继续聘请已退休的同袍,出任合适的警队岗位,减轻人员的压力与忧虑。「我亦会积极争取警务人员应有的福利及保障,继续强化科技应用,减省不必要的工序及非核心工作。」


除了行动上的安排,团结力量,凝聚支持,均为建构良好执法环境的重要元素。


「大多数香港市民都奉公守法,支持警队果断执法。我们要早日恢复社会秩序,重建香港的安全感,让市民重拾在这城市生活的信心。」处长强调,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是良好执法环境的根本,所以警队必须继续团结各界力量,凝聚社会信任和支持。


处长说:「未来任务艰钜,但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定能克服难关和挑战,令香港回复安全稳定,重新迈向繁荣。」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璐儿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郑善华
署理总务及发展组高级文书主任 丘淑芬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4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第115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