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三月三十一日,警察抗疫專隊的正規人員聯同退休警察義工前往駿洋邨檢疫中心,協助民安隊檢查受檢疫人士使用過後的單位並重置潔淨用品。他們檢查了駿洋邨第二座接近一百個單位,確保每個單位均配置標準物品,包括統稱「五寶」的枕頭、枕頭套、床單、棉被和被單,以及其他電器。


警察抗疫專隊副隊長、高級警司黎志樑說:「在狹窄的升降機內運送大量日常用品到三十八個樓層內的每個單位殊不容易!我們分成數個小隊,每數個樓層設置一個中央分貨站,擺放載滿物資的手推車。小隊成員攜帶沉重的日常用品徒步上落三層樓梯分發物資,代替使用升降機,以減少每隊同時等候升降機的時間,務求把日常用品盡快搬運到各隊負責的單位。」警員志傑是全隊最魁梧的隊員,他說:「我穿上防護裝備搬了五分鐘,衣服由內至外都濕透,汗如泉水。」同樣來自支援部的警員嘉麒在旁也點頭同意,不過他們表示為了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付出汗水是值得的。


另一批為數十人的輔警義工於四月一日加入警察抗疫專隊,他們利用工餘時間在駿洋邨檢疫中心協助民安隊與抗疫專隊的正規人員到其中兩座樓高三十八層的大廈,向一千多個單位進行居住情況調查。


輔警義工隊召集人梁冠邦說:「這是我首次進入檢疫中心參與志願工作,並首次穿戴和卸除個人防護裝備;我遵照正規同事的指示,確保每一步都做得恰當。」


警察抗疫專隊自三月三十一日起協助民安隊管理八鄉少訊中心的檢疫中心。經過兩個多月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和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的實戰後,警察抗疫專隊成員的防疫意識特別高,他們對「洗手七部曲」和正確穿戴和卸除個人防護裝備的過程瞭如指掌。今次在駿洋邨的任務,亦讓他們在駿洋邨留下了抗疫足跡。


警察抗疫專隊隊長、助理處長張靜說:「我再次感謝退休警察義工在過去兩個多月一直堅毅不拔,全力以赴協助抗疫,並歡迎輔警義工加入我們的專隊。」


讀者如欲了解警察抗疫專隊的工作,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有關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216031658 51341)。


警察抗疫專隊成員在駿洋邨檢疫中心運送物資到各個單位。
警察抗疫專隊成員在駿洋邨檢疫中心運送物資到各個單位。
警察抗疫專隊成員在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居住情況調查。
警察抗疫專隊成員在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居住情況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