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三月三十一日,警察抗疫专队的正规人员联同退休警察义工前往骏洋邨检疫中心,协助民安队检查受检疫人士使用过后的单位并重置洁净用品。他们检查了骏洋邨第二座接近一百个单位,确保每个单位均配置标准物品,包括统称「五宝」的枕头、枕头套、床单、棉被和被单,以及其他电器。


警察抗疫专队副队长、高级警司黎志梁说:「在狭窄的升降机内运送大量日常用品到三十八个楼层内的每个单位殊不容易!我们分成数个小队,每数个楼层设置一个中央分货站,摆放载满物资的手推车。小队成员携带沉重的日常用品徒步上落三层楼梯分发物资,代替使用升降机,以减少每队同时等候升降机的时间,务求把日常用品尽快搬运到各队负责的单位。」警员志杰是全队最魁梧的队员,他说:「我穿上防护装备搬了五分钟,衣服由内至外都湿透,汗如泉水。」同样来自支援部的警员嘉麒在旁也点头同意,不过他们表示为了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付出汗水是值得的。


另一批为数十人的辅警义工于四月一日加入警察抗疫专队,他们利用工余时间在骏洋邨检疫中心协助民安队与抗疫专队的正规人员到其中两座楼高三十八层的大厦,向一千多个单位进行居住情况调查。


辅警义工队召集人梁冠邦说:「这是我首次进入检疫中心参与志愿工作,并首次穿戴和卸除个人防护装备;我遵照正规同事的指示,确保每一步都做得恰当。」


警察抗疫专队自三月三十一日起协助民安队管理八乡少讯中心的检疫中心。经过两个多月在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和饶宗颐文化馆翠雅山房检疫中心的实战后,警察抗疫专队成员的防疫意识特别高,他们对「洗手七部曲」和正确穿戴和卸除个人防护装备的过程了如指掌。今次在骏洋邨的任务,亦让他们在骏洋邨留下了抗疫足迹。


警察抗疫专队队长、助理处长张静说:「我再次感谢退休警察义工在过去两个多月一直坚毅不拔,全力以赴协助抗疫,并欢迎辅警义工加入我们的专队。」


读者如欲了解警察抗疫专队的工作,可浏览以下连结观看有关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216031658 51341)。


警察抗疫专队成员在骏洋邨检疫中心运送物资到各个单位。
警察抗疫专队成员在骏洋邨检疫中心运送物资到各个单位。
警察抗疫专队成员在骏洋邨检疫中心进行居住情况调查。
警察抗疫专队成员在骏洋邨检疫中心进行居住情况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