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每年伊斯蘭曆第九個月為齋戒月,在港穆斯林會前往清真寺祈禱,誦讀《可蘭經》。今年的齋戒月於四月二十四日開始,在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下清真寺要關閉,信徒亦要在家中齋戒。四月三十日,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滯留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回港,他們回港後需要在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十四天強制檢疫,對穆斯林而言,在檢疫中心進行齋戒殊不容易。為協助在檢疫中心進行齋戒的信徒,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與九龍清真寺合作,為檢疫中心的職員提供建議,協助安排《可蘭經》、清真認證食物、地蓆等物資。


部分受檢疫人士是參與油尖警區「寶石計劃」的年青人。該計劃於二〇一三年推出,為非華裔少年警訊會員提供中文課程及外展活動。其中一名「寶石計劃」的學員是十七歲的嘉誠,他早前回巴基斯坦探親,回港後在駿洋邨接受檢疫。他說:「疫情令我滯留當地,及後透過香港警察得知能夠乘坐專機回港。回港後,警察和民安隊人員全力協助我們,為我們提供清真認證食物和《可蘭經》,我十分感謝他們。」


此外,警隊亦安排了數名非華裔警務人員和「寶石計劃」的義工協助從巴基斯坦回港的居民,這些工作包括接機、在機場安排回港居民接受檢測、在檢疫中心協助翻譯和運送物資等。


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警長洪嘉偉表示:「我認為幫助非華裔人士十分有意義,這個過程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我希望透過『寶石計劃』向非華裔青少年灌輸正面價值觀,推動他們將來貢獻社會。多年來我認識了很多非華裔朋友,我們都尊重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非華裔人士是香港社會的一分子,亦是香港警隊的重要伙伴。警隊會繼續與他們攜手合作,共建和諧社區。


讀者可透過以下連結觀看相關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50419059236030)。


非華裔警務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協助從巴基斯坦回港的香港居民。
非華裔警務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協助從巴基斯坦回港的香港居民。
警隊人員協助為受檢疫信徒安排清真認證食物。
警隊人員協助為受檢疫信徒安排清真認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