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五月二十八日在港島總區總部舉行「第四屆天使長行動委員會委任典禮暨防罪聯盟及港島連盟啟動禮」。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在典禮上委任第四屆天使長行動委員會的委員,包括主席蘇啟國及其他會長。廖啟明醫生獲委任為永遠名譽會長。


為加強宣揚防罪信息,港島總區委任藝人Maria Cordero(肥媽)、陳百祥及黎瑞恩為新一屆「港島總區防罪大使」,楊明及莊思明則獲委任為「港島連盟大使」,這些藝人會在未來兩年協助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推廣防止罪案信息。


此外,啟動禮亦邀請到演藝界人士及網絡紅人為警務人員打氣及分享他們的防罪心得。防止罪案辦公室將藉著演藝界人士及網絡紅人的影響力,透過他們於社交媒體及網絡平台繼續宣傳防罪信息,共同打擊罪案。


「防罪聯盟」及「港島連盟」計劃由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和天使長行動委員會共同籌劃。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自去年開始積極推動「防罪聯盟」計劃,以不同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和社交媒體平台向市民適時發放最新的防罪資訊,進一步擴大宣傳層面及推動社群攜手防罪。另一方面,因應部分店鋪在社會事件中遭受破壞,「港島連盟」計劃邀請港島區的商鋪業主或租戶組成防罪網絡,以便雙方即時交流資訊及罪案消息。現時已有過百間商鋪加入此計劃,防止罪案辦公室積極為他們提供專業的保安意見。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頒發委任狀予第四屆天使長行動委員會主席蘇啟國(左)。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頒發委任狀予第四屆天使長行動委員會主席蘇啟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