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在香港的繁华闹市中,有些人每天拼命在维持生计。在中环这个核心商业区,也不难发现一些年迈的公公婆婆以拾纸皮维生。中区警区的第三梯队人员于六月六日下午接报到雪厂街处理汽车阻塞,行经毕打街及皇后大道中交界时遇到一名婆婆。当时婆婆推着一个满载纸皮的手推车,在横过马路的时候,纸皮从手推车上掉下来,人员不假思索立即上前将纸皮放回手推车上,并协助婆婆将手推车推回行人路上。


除了巡逻高风险地点、处理999电话求助及执行反罪恶任务外,服务有需要的市民亦是第三梯队人员的职责之一。这也是警队的核心价值观及人员加入警队的初衷。


其中一名队员忆述指:「当时下着微微细雨,看见婆婆的纸皮跌在马路。婆婆都一把年纪了,情况有点狼狈,我们没想太多便去帮忙执拾。婆婆为了生计每日都会把纸皮送去附近的回收站。其实我们也只是做我们觉得应该做的事。婆婆回眸向我们挥手微笑一刻,心里的满足感却是不言而喻的。」


小角色?大意义!只要每人多走一步,互相帮助、互相体谅,社会必定会变得更和谐融洽。


中区警区人员表示帮助有需要的市民为他们带来满足感。
中区警区人员表示帮助有需要的市民为他们带来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