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将军澳警区指挥官颜铁诚于三月份与西贡区校长会主席、西贡及将军澳区中学校长会主席以及西贡区津贴小学校长会主席会面。与会人士认同部分社会人士对未成年人士被捕程序认识不足,双方亦同意老师、社工、志愿团体等持份者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


有见及此,将军澳警区为上述校长会辖下的中小学及幼稚园筹划四场讲座,由将军澳警区人员向校长及老师讲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及权利,香港游乐场协会代表亦会介绍被捕青少年的支援服务。讲座目的为加强外界对拘捕程序的认识,推动校长及老师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加强警队与教育机构、社工及相关持份者的合作。


将军澳警区联同香港游乐场协会于五月二十一日举行首场讲座,西贡区校长会辖下学校参与其中。讲座上,将军澳警区总督察(刑事)冯培基以及情报组主管洪咏诗向校长们讲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和权利。过程中,警区代表聆听校长们的关注并即场回应相关提问,彼此坦诚交流。此外,香港游乐场协会的代表更就学校、老师、驻校社工应如何协助被捕学生提供适切的建议。将军澳警区将继续透过不同平台与区内持份者交流,促进良好伙伴关系,藉以培育学生成为正直诚实及守法的年青人。


将军澳警区人员向一众校长讲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
将军澳警区人员向一众校长讲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