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3 张相片

《守护香港的故事》是警队联同香港开电视制作的警务实况纪录片。一连八集的节目由五月十六日开始,逢星期六晚上十一时于香港开电视77台播放。


第五集的主题为警队护送组和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警队护送组的职责是为护送对象提供高规格的保安护送服务,以确保护送对象准时和安全到达目的地。节目让观众了解护送组的装备、工种和遴选要求,队员亦分享他们的经验。此外,新界南总区交通部介绍了三维激光扫描器、自动车牌识别系统以及反酒后和反药后驾驶行动。


第六集内容围绕边界警区和警犬队。除了讲解反非法入境者的行动外,边界警区亦介绍了边界防线和麦景陶碉堡。此外,警犬队的领犬员分享如何挑选合适流浪犬训练作警犬、警犬的日常工作、警犬如何搜索爆炸品和寻人训练。


读者可于警队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lN1DbNu8TM6J61qmUU9EZvU0F-buerE)和微博专页重温完整节目。即将播出的第七集(六月二十七日)关于警察谈判组、东九龙总区反电骗专责小组及反诈骗协调中心,最后一集(七月四日)内容围绕侦缉训练中心和主持陈启泰的拍摄感受,敬请密切留意。


警队护送组执行保安护送任务。
警队护送组执行保安护送任务。
警犬队人员训练警犬。
警犬队人员训练警犬。
麦景陶碉堡。
麦景陶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