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警队建议书计划」鼓励及推动人员提出建议,以改善或精简行动及管理上的工作流程。此计划不但提供渠道以凝聚能提升工作效率的建议,更为人员开启了创新潜力的大门。


警队感谢人员多年来致力辨识需要改善的范畴,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一切的努力都有助精简工作程序及提升警队服务效率。「警队建议书计划2019」的结果已于警察告示栏公布,以下为金、银、铜奖的得奖建议:


奖项 得奖建议
金奖 把警察封锁胶带的设计修改为每整段长一米,使人员可粗略估计封锁距离
银奖 警车防暴网螺丝转用防拆螺丝
铜奖 改善「案件管理及调查系统」内拘留活动记录的设定,将拘留期由以案件为计算单位转成以被捕人为计算单位
在「家居警察内联网」增强密码的安全性或引入双重认证


过去提交并已经审核的建议书可于服务质素监察部网页内的「警队建议书计划资源中心」查阅。正规人员、辅警、交通督导员或文职同事均可提出建议。人员可透过部门入门网站(警察内联网「常用网页」六角形捷径>内联网网页>警队建议书计划)或于服务质素监察部「警队建议书计划」的网页提交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