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过去多个月,铁路警区与不同警察单位和港铁公司合作,加强铁路系统的保安措施及前线员工的安全意识。


铁路警区早前联同爆炸品处理课及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为港铁公司举办两次研讨会,内容涵盖全球针对铁路网络的安全威胁,以及发现土制炸弹、可疑物品和人士时的注意事项。


此外,铁路警区及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亦与港铁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场地勘察,以识别安全漏洞,向港铁公司提供改善建议。港铁公司已展开多项改善工程,藉此为员工和市民提供更安全的铁路网络环境。


最后,铁路警区在过去多个月与港铁公司进行了多次联合演习,以确保前线人员实践所学的保安知识。近期举行的「铁扇行动」演习于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间进行。演习期间,铁路警区人员在选定的港铁车站放置模拟可疑物品,以测试港铁公司前线人员的警觉性、反应以及处理可疑物品的知识,演习取得正面成果。铁路警区将继续与港铁公司携手合作,以确保香港铁路网络的安全。


港铁公司人员在演习中处理在车站发现的可疑物品。
港铁公司人员在演习中处理在车站发现的可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