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3 张相片

长者一直是在交通意外中伤亡人数最多的一群。去年有五十五名行人因交通意外丧生,当中三十四人为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有见及此,交通总部就「2019年涉及长者行人的致命交通意外」进行深入分析,了解个中细节,希望能够找出方法进一步减少悲剧的发生,分析结果见于附图。


为了减少悲剧发生,警队推出「同行计划」,鼓励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推动长者道路安全。警队会透过一连串活动,包括探访长者、道路安全讲座、电台节目、街头绘画活动、交通安全城开放日等,宣扬互相扶持的精神和道路安全意识。


由于车辆盲点是交通意外的一大成因,警队特别邀请政府化验所高级化验师谭卓宁博士在六月十日一同接受传媒访问,以科学角度讲解汽车盲点的成因以及各种盲点的危险性。高级督察陈嘉扬、督察罗嘉铭以及警长苏文毅在访问中教育公众在驾驶及过路时要注意盲点的潜在危险,避免意外的发生。


道路安全,人人有责。警队会透过「同行计划」鼓励大家「望多眼,扶一扶」,尤其是关顾长者行人,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令香港的道路更加安全。


读者可观看短片,了解汽车盲点的潜在危险(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634838756764195)。


警队人员联同政府化验所的化验师向传媒讲解汽车盲点的成因以及危险性。
警队人员联同政府化验所的化验师向传媒讲解汽车盲点的成因以及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