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总部与荃湾警区于五月二十日合办一场网上研讨会,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徐汝康分享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满足现代大型机构培训需求的经验,二十多名人员参与了是次网上研讨会。


徐汝康教授在自动化知识获取、自然语言处理、案例推论,以及知识工程工具的领域从事了多年的学术研究,他亦是香港警察学院的知识管理名誉顾问。在分享过程中,徐汝康教授生动地展示各种网上工具并教授使用方法,务求令到网上教学更有趣和有效。在网上答问环节中,徐汝康教授被问及网上教学会否完全取缔传统教学,他回应时仍然肯定传统教学的价值。网上研讨会结束后进行倾谈环节,负责协调新界南总区知识管理工作的沙田警区副指挥官陈金菊代表参加者感谢徐汝康教授作分享。


荃湾警区警长李仲佳曾使用网上教学软件进行视像教学训练,他表示徐教授介绍了不同软件的功能,例如让参与者表达意见、即场显示统计结果、与训练人员进行互动问答,他对于徐教授有关提高参加者兴趣的分享内容印象深刻。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警长翟子修早前开始进行视像教学,授课对象为幼稚园及初小学生。他表示徐教授介绍了视像教学软件的即时投票、分组讨论等功能,这些功能有助增加讲者和参加者的互动,让讲者能即时了解与会者是否掌握授课内容,有需要时作出适当调整。


田心分区杂项调查队督察葛松灵认为,网上研讨会使用的视像教学软件十分创新,方便人员联系社群。她相信如保安问题得到完善处理,这些软件将来会成为联系社群及支援前线同事工作的有效工具。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徐汝康(左一)主持网上研讨会。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徐汝康(左一)主持网上研讨会。
一众人员在新界南总区总部参与网上研讨会。
一众人员在新界南总区总部参与网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