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月至四月本港电话骗案的宗数与涉及金额均大幅上升,「猜猜我是谁」及「假冒官员」骗案仍然是最常见的行骗手法。网上情缘骗案上升超过五成,涉及金额则上升近三成。电话骗案涉及的金额亦达到一亿四千万。有见及此,警察公共关系科设计了防骗吉祥物「提子」(即「提防骗子」的缩写),藉此传递轻松和简单易明的防骗信息,并鼓励大众将信息分享给亲友。


作为防骗吉祥物,「提子」将于警方的宣传信息及物品中出现,解释骗徒的最新作案手法,或以设身处地的方式扮演受害者,让公众接收简单易明的防骗信息。


「提子」于六月初已登陆警队Facebook、Instagram及微博三大社交媒体平台, 当中限时动态中的「每日一骗」小故事、防骗四格漫画及「提子」WhatsApp stickers反应热烈,深受大众欢迎。


警察公共关系科亦准备了含丰富防骗信息的「提子」素材及表情包,欢迎各区人员于防骗宣传物品上使用,提醒市民「提防骗子,由您开始」!


一众「提子粉丝」切记留意警队社交媒体平台,继续紧贴「提子」的动向!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如何于警队流动应用程式的多媒体下载区下载「提子」WhatsApp stickers:(https://www.faceb ook.com/watch/?v=26719109119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