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自「踏浪者」行動開始以來,警隊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但人員仍然時刻秉持「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信念,竭力維持香港治安。另一方面,社會上亦有不少市民支持和認同警隊的工作,有市民更付諸行動,投身警隊,展現出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說:「警務人員在工作中面對不同的挑戰,全天候協助有需要的市民。香港警察學院提供的基礎訓練課程除了讓新入職人員掌握專業警務知識,建立正面態度和堅毅意志外,課程亦加入了現時社會事件的相關內容,讓學員能夠在投身前線工作前作出充分準備,迎接挑戰。在此,我對在這社會動盪時刻投身警隊的年青人予以肯定,他們展現出熱愛香港的心,希望透過自身力量維持治安,撲滅罪行。」


招募情況 平穩回升


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雖然二〇一九至二〇二〇年度整體投考警隊的人數對比二〇一八至二〇一九年度有所下降,但投考者數目於近月有平穩回升的趨勢,今年五月投考督察和警員的人數對比去年同月分別上升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一。此外,二〇一九至二〇二〇年度在職人士投考輔警的人數,相比二〇一八至二〇一九年度大幅上升約百分之九十。


陳純青續指:「發生反修例事件後,很多市民看到警隊在止暴制亂、維護法紀方面的重要角色。即使警務工作充滿挑戰,很多市民仍願意投身警隊,情況值得鼓舞。」


基礎訓練 裝備學員


香港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支援科警司曾昭科表示,「踏浪者」行動期間,警務人員的體能要求和警務工作的危險性更為顯著,故此,基礎訓練的要求亦相應提高,以助學員作好準備,應付日後的實際警務工作。「警察學院對學員的體能水平、心理素質、領導才能有嚴格要求,學員經歷千錘百煉,通過不同考核並達到學院的標準才能畢業。」


去年十月加入警隊成為見習督察的阿津說:「在加入警隊前,我曾看過警務人員向有需要的市民伸出援手,感受到他們的專業精神,這驅使我下定決心投考警隊。在社會動盪之際我更希望出一分力,透過警務工作直接貢獻社會。」在三十六周的訓練課程中,她學習到如何在各種壓力下冷靜作出決定、如何履行督導責任,以及以同理心執行警務工作。她說:「每當市民需要我們幫助,我們都會克盡己任完成工作。只要警隊上下一心,真誠服務市民,他們終會感受到警務人員所付出的努力。」


阿軒於去年十二月加入警隊成為學警,為期二十七周的訓練課程不但提升了他的體能水平和堅毅意志,更令他明白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他說:「體能訓練非常吃力和艱辛,每當想放棄時,我和其他學員都會互相鼓勵,咬緊牙關一齊努力,一次又一次克服挑戰,最終達成目標。我在學院獲得了很多警務知識和工作技巧,有信心克服未來的工作挑戰。我亦會緊記守護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務社會。」


阿津和阿軒現已結業,與一眾同袍一同肩負起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重任。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勉勵人員面對挑戰時堅持信念,同心同行,以專業精神服務市民,她亦鼓勵有志貢獻社會的年青人加入警隊。


讀者可透過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警察招募的詳細資訊:(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index.html)。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指出,基礎訓練課程讓新入職人員掌握專業警務知識,讓他們能夠在投身前線工作前作出充分準備。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指出,基礎訓練課程讓新入職人員掌握專業警務知識,讓他們能夠在投身前線工作前作出充分準備。
阿軒會緊記守護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務社會。
阿軒會緊記守護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務社會。
學員進行體能訓練。
學員進行體能訓練。
學員接受步操訓練。
學員接受步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