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自「踏浪者」行动开始以来,警队面对前所未见的挑战,但人员仍然时刻秉持「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的信念,竭力维持香港治安。另一方面,社会上亦有不少市民支持和认同警队的工作,有市民更付诸行动,投身警队,展现出服务社会的决心。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说:「警务人员在工作中面对不同的挑战,全天候协助有需要的市民。香港警察学院提供的基础训练课程除了让新入职人员掌握专业警务知识,建立正面态度和坚毅意志外,课程亦加入了现时社会事件的相关内容,让学员能够在投身前线工作前作出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在此,我对在这社会动荡时刻投身警队的年青人予以肯定,他们展现出热爱香港的心,希望透过自身力量维持治安,扑灭罪行。」


招募情况 平稳回升


招募组警司陈纯青表示,虽然二〇一九至二〇二〇年度整体投考警队的人数对比二〇一八至二〇一九年度有所下降,但投考者数目于近月有平稳回升的趋势,今年五月投考督察和警员的人数对比去年同月分别上升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一。此外,二〇一九至二〇二〇年度在职人士投考辅警的人数,相比二〇一八至二〇一九年度大幅上升约百分之九十。


陈纯青续指:「发生反修例事件后,很多市民看到警队在止暴制乱、维护法纪方面的重要角色。即使警务工作充满挑战,很多市民仍愿意投身警队,情况值得鼓舞。」


基础训练 装备学员


香港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支援科警司曾昭科表示,「踏浪者」行动期间,警务人员的体能要求和警务工作的危险性更为显著,故此,基础训练的要求亦相应提高,以助学员作好准备,应付日后的实际警务工作。「警察学院对学员的体能水平、心理素质、领导才能有严格要求,学员经历千锤百炼,通过不同考核并达到学院的标准才能毕业。」


去年十月加入警队成为见习督察的阿津说:「在加入警队前,我曾看过警务人员向有需要的市民伸出援手,感受到他们的专业精神,这驱使我下定决心投考警队。在社会动荡之际我更希望出一分力,透过警务工作直接贡献社会。」在三十六周的训练课程中,她学习到如何在各种压力下冷静作出决定、如何履行督导责任,以及以同理心执行警务工作。她说:「每当市民需要我们帮助,我们都会克尽己任完成工作。只要警队上下一心,真诚服务市民,他们终会感受到警务人员所付出的努力。」


阿轩于去年十二月加入警队成为学警,为期二十七周的训练课程不但提升了他的体能水平和坚毅意志,更令他明白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他说:「体能训练非常吃力和艰辛,每当想放弃时,我和其他学员都会互相鼓励,咬紧牙关一齐努力,一次又一次克服挑战,最终达成目标。我在学院获得了很多警务知识和工作技巧,有信心克服未来的工作挑战。我亦会紧记守护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务社会。」


阿津和阿轩现已结业,与一众同袍一同肩负起保护市民,维护法纪的重任。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勉励人员面对挑战时坚持信念,同心同行,以专业精神服务市民,她亦鼓励有志贡献社会的年青人加入警队。


读者可透过以下连结浏览有关警察招募的详细资讯:(https://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index.html)。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指出,基础训练课程让新入职人员掌握专业警务知识,让他们能够在投身前线工作前作出充分准备。
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指出,基础训练课程让新入职人员掌握专业警务知识,让他们能够在投身前线工作前作出充分准备。
阿轩会紧记守护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务社会。
阿轩会紧记守护香港的初心,努力服务社会。
学员进行体能训练。
学员进行体能训练。
学员接受步操训练。
学员接受步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