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疫情期间,不少市民都会到郊外远足,连带受伤求助个案亦飙升。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留意到有关情况,决定透过拍摄影片,提升市民进行野外活动的安全意识。社交媒体传讯组的同事,走遍海陆空,跟随水警、乡村巡逻队及政府飞行服务队人员,直击紧急服务部队的工作实况。


在拍摄过程中,人员上山下海,不辞劳苦,连续多个周末跟随不同部门工作,与各指挥及控制中心紧密联系。一旦有郊游人士求助,拍摄团队随即紧急出动,会合前线部队,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拍摄真实个案。


在拍摄一名人士在东龙岛攀石意外跌断脚的求助个案时,人员登上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出动,在机上拍摄地面实况,见证水警、消防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人员通力合作,成功在一个悬崖底部将该名怀疑骨折的伤者救起,安置在吊床并由直升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拍摄过程历尽艰辛,例如人员在一天内跟随政府飞行服务队多次反复出勤、在酷热天气下登上三百米的高山搜救中暑的行山人士,过程中需要攀越湿滑难行的山路涉草而行。拍摄团队无惧艰辛,苦于过程,乐于其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希望透过拍摄真实个案,发放到社交媒体平台,提升公众在疫情期间进行野外活动的安全意识。除此以外,人员亦希望透过影片让公众更了解警队及其他紧急服务部门在紧急拯救方面的辛劳,展现「救急扶危」的正面形象。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重温「救急扶危海陆空」系列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12830062689796)。


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跟随政府飞行服务队出勤,直击拯救行动的工作实况。
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跟随政府飞行服务队出勤,直击拯救行动的工作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