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找到一只布鞋,这是失踪者的吗?」新界南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消防处及民安队于五月二十五日在大片丛林中彻夜搜索,终于寻得一丝线索。人员立即联系报案人高女士,并作出仔细分析,锁定其年迈及患有脑退化症的丈夫身处的位置。


搜救人员立即进行重点搜救,无惧风吹雨打和崎岖的山路,成功将身处险境五十小时的失踪者拯救出来。失而复得令高女士喜极而泣,搜救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就这个感人的奇迹。看到高女士眼中的感激之情,人员顿时意识到是次行动成功拯救的不只是失踪者,而是一个家庭,令他们获得重新团圆的机会。收到高女士的感谢信后,失踪人口调查组人员由衷感受到她的家庭对警队工作的认同,并对于成功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感到自豪。


以下是高女士致新界南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的感谢信节录:


在办理我先生失踪的案件中,失踪人口调查组负责和我联络的马警员,她辛勤的工作、敬业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为了获取我先生的资料和线索,除了保持电话联系外,她多次往返山上和我家,以收集更多的资料。我亲眼目睹马警员和她的同伴,在滂沱大雨中,在山边和草丛不停地搜索,全身淋湿也不停下脚步。在整个搜救的过程中,她无时无刻地关心和照顾着我,不停地安慰我,叮嘱我要按时吃饭吃药、要休息。若见到我上山,就立即上前陪伴我和搀扶我,这种关怀和爱护,使绝望中的我感到温暖和希望。


经过二十六小时不眠不休的奋战,第二天,她刚交完班,回去途中,一听到找到我先生,立即赶回现场陪伴我们,亲自送他到医院,并办理好一切入院手续,然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望着她发黑的眼圈,我忍不住拥抱她,她好像是我们的女儿,我们的亲人。


我先生入院后,马警员开始后续的跟进工作,联络家属、社署、医院社工和老人中心主任,让我先生能在出院后得到最好的照料与治疗,预防失踪的悲剧重演。


马警员一心一意为民,急我所急,助我所需。每当我感谢她时,她总回应:「拯救生命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使命。」她不但这样说,而且脚踏实地做到了。


我们衷心感谢警队培养了这样优秀的警员,她是警队的光荣,也是我们香港市民的光荣和骄傲。我们会永远铭记香港警方的救命之恩,也会永远铭记在我们最困难,最煎熬的日子里,陪伴我们一起渡过难关的马警员。


高女士与她的丈夫感谢新界南总区人员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与她的丈夫感谢新界南总区人员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与她的丈夫感谢新界南总区人员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与她的丈夫感谢新界南总区人员的救命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