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六月十七日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公署)举办有关网上搜证的研讨会,向公署人员讲解保存网上资料的技巧、在网上搜集情报的方法以及分享在法庭上作证的经验。是次研讨会吸引约八十名公署人员参加。


网罪科总警司罗越荣博士在研讨会中强调,在预防及处理针对香港市民,尤其是涉及警务人员、特务警察及其家属的「起底」行为时,公署与警方的紧密合作十分重要。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林植廷表示,公署十分重视个人私隐,期望公署人员能透过是次研讨会深入了解警方的网上搜证技巧以及将数码证据呈堂的经验,以更有效保护香港市民的个人私隐。


在研讨会期间,公署人员反应热烈,积极与网罪科人员交流经验并踊跃发问。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黄继儿致闭幕辞时感谢警方为公署人员举办研讨会,并表示是次研讨会是公署与警方交流经验的难得机会,令所有参加者获益良多。


网罪科高级督察刘傲松向公署人员讲解保存网上资料的技巧。
网罪科高级督察刘傲松向公署人员讲解保存网上资料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