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與校長茶敘 安排實地考察臨時羈留處


在過去一年,社會充斥不同的意見及消息,一些片面及不實的資訊被散播,令部分市民對警務工作產生誤解。有見及此,九龍城警區於六月十九日與九龍城區的中學校長舉行茶敘,向他們講解警方在社會事件中的角色及工作,維持互信及夥伴關係。九龍城區校長聯絡委員會主席李伊瑩校長聯同區內六間中學的校長出席茶敘。


署理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陳振輝致辭時簡述了社會事件對青年人深遠的影響。接著由九龍城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鄭俊傑及警區情報組主管講解社會事件中青年人經常觸犯的罪行、警方職責及被捕後的處理程序。


此外,各校長獲安排實地參觀紅磡警署地下的臨時羈留處,深入了解其運作以及警方處理大型拘捕行動時的程序。為了是次活動,九龍城警區特別製作了一個臨時羈留處的模型,用作向各校長進行解說。此模型在未來亦會用作向學生及老師講解警方大型拘捕行動的程序,藉此提高學生的守法意識。


當日九龍城警區透過「傳承計劃」邀請高級督察李健芯出席茶敘,畢業於九龍真光中學的李健芯與校長細數校園點滴及警務工作。參與校長於活動後均表示,茶敘有助加深他們對警務工作的了解,令雙方更有效處理社會事件帶來的影響,為警區與學校開展更多合作空間。


屯門警區與學校舉行視像會議 促進雙方交流


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與一眾人員於六月十六日與區內二十五名小學學校代表進行視像會議,就如何灌輸小學生正確價值觀及守法意識作交流。


疫情期間,屯門警區善用視像會議系統作為有效溝通平台。繼四月及五月與區內二十八間中學約八十名代表進行視像交流,屯門警區繼續以視像會議方式與區內小學及特殊學校代表聯繫,促進良好夥伴關係,到現在已與區內大部分學校透過此方式加強溝通。


是次交流中,人員向學校代表講解區內的罪案趨勢、青少年的犯罪情況、最新騙案手法、「擴展社區支援服務計劃」等。除此之外,警方代表用心聆聽與會代表的關注,並解答有關警方工作的問題,包括警司警誡及拘捕程序。學校代表亦感謝警方一直與學校保持良好溝通。


屯門警區會繼續透過不同的平台與區內學校溝通,培育學生成為正直及守法的年青人。


西區警區舉行警校分享會


西區警區於六月二十六日舉行「警校分享會」,提供平台讓參與者探討如何與年青人溝通,深入了解年青人的心理及價值觀。分享會由西區警區指揮官黃少卿主持,並邀請到臨床心理學家周寶玲、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秀茂坪警區指揮官黃廣興,以及警長馮家權出席,與四十位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作分享及交流。


在分享會上,李建文校長親述在去年的社會事件中勸喻學生離開衝突現場的經歷;馮家權亦分享他與被捕年青人對話後的感想;周寶玲則以臨床心理學的角度剖析年青人的想法和感受。黃少卿與一眾嘉賓及學校代表作深入交流,出席校長及老師均表示獲益不少。


大嶼山警區提高青少年防罪意識


為打擊青少年罪案,大嶼山警區副指揮官邵豐祺帶領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六月十七日到訪愉景灣智新書院,以視像會議方式主持防罪講座。邵豐祺透過真實例子,與近三百名學生探討社會上不當的行為,藉此提升學生防罪意識。


此外,大嶼山警區人員亦於區內多個青少年聚集地點派發防罪單張,並向便利店及商店宣傳切勿售賣及供應酒類予未成年人士,以打擊青少年罪行。


一眾校長參觀紅磡警署的臨時羈留處,了解其實際運作。
一眾校長參觀紅磡警署的臨時羈留處,了解其實際運作。
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中)及警區人員與小學學校代表進行視像會議。
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中)及警區人員與小學學校代表進行視像會議。
出席分享會人士就年青人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西區警區「警校分享會」的出席者就年青人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大嶼山警區人員於區內青少年聚集地點派發有關禁止售賣及供應酒類予未成年人士的宣傳單張。
大嶼山警區人員於區內青少年聚集地點派發有關禁止售賣及供應酒類予未成年人士的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