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九龙城警区与校长茶叙 安排实地考察临时羁留处


在过去一年,社会充斥不同的意见及消息,一些片面及不实的资讯被散播,令部分市民对警务工作产生误解。有见及此,九龙城警区于六月十九日与九龙城区的中学校长举行茶叙,向他们讲解警方在社会事件中的角色及工作,维持互信及伙伴关系。九龙城区校长联络委员会主席李伊莹校长联同区内六间中学的校长出席茶叙。


署理九龙城警区指挥官陈振辉致辞时简述了社会事件对青年人深远的影响。接着由九龙城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郑俊杰及警区情报组主管讲解社会事件中青年人经常触犯的罪行、警方职责及被捕后的处理程序。


此外,各校长获安排实地参观红磡警署地下的临时羁留处,深入了解其运作以及警方处理大型拘捕行动时的程序。为了是次活动,九龙城警区特别制作了一个临时羁留处的模型,用作向各校长进行解说。此模型在未来亦会用作向学生及老师讲解警方大型拘捕行动的程序,藉此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


当日九龙城警区透过「传承计划」邀请高级督察李健芯出席茶叙,毕业于九龙真光中学的李健芯与校长细数校园点滴及警务工作。参与校长于活动后均表示,茶叙有助加深他们对警务工作的了解,令双方更有效处理社会事件带来的影响,为警区与学校开展更多合作空间。


屯门警区与学校举行视像会议 促进双方交流


屯门警区指挥官江敏强与一众人员于六月十六日与区内二十五名小学学校代表进行视像会议,就如何灌输小学生正确价值观及守法意识作交流。


疫情期间,屯门警区善用视像会议系统作为有效沟通平台。继四月及五月与区内二十八间中学约八十名代表进行视像交流,屯门警区继续以视像会议方式与区内小学及特殊学校代表联系,促进良好伙伴关系,到现在已与区内大部分学校透过此方式加强沟通。


是次交流中,人员向学校代表讲解区内的罪案趋势、青少年的犯罪情况、最新骗案手法、「扩展社区支援服务计划」等。除此之外,警方代表用心聆听与会代表的关注,并解答有关警方工作的问题,包括警司警诫及拘捕程序。学校代表亦感谢警方一直与学校保持良好沟通。


屯门警区会继续透过不同的平台与区内学校沟通,培育学生成为正直及守法的年青人。


西区警区举行警校分享会


西区警区于六月二十六日举行「警校分享会」,提供平台让参与者探讨如何与年青人沟通,深入了解年青人的心理及价值观。分享会由西区警区指挥官黄少卿主持,并邀请到临床心理学家周宝玲、天主教慈幼会伍少梅中学校长李建文、秀茂坪警区指挥官黄广兴,以及警长冯家权出席,与四十位中小学校长及老师作分享及交流。


在分享会上,李建文校长亲述在去年的社会事件中劝喻学生离开冲突现场的经历;冯家权亦分享他与被捕年青人对话后的感想;周宝玲则以临床心理学的角度剖析年青人的想法和感受。黄少卿与一众嘉宾及学校代表作深入交流,出席校长及老师均表示获益不少。


大屿山警区提高青少年防罪意识


为打击青少年罪案,大屿山警区副指挥官邵丰祺带领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六月十七日到访愉景湾智新书院,以视像会议方式主持防罪讲座。邵丰祺透过真实例子,与近三百名学生探讨社会上不当的行为,藉此提升学生防罪意识。


此外,大屿山警区人员亦于区内多个青少年聚集地点派发防罪单张,并向便利店及商店宣传切勿售卖及供应酒类予未成年人士,以打击青少年罪行。


一众校长参观红磡警署的临时羁留处,了解其实际运作。
一众校长参观红磡警署的临时羁留处,了解其实际运作。
屯门警区指挥官江敏强(中)及警区人员与小学学校代表进行视像会议。
屯门警区指挥官江敏强(中)及警区人员与小学学校代表进行视像会议。
出席分享会人士就年青人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西区警区「警校分享会」的出席者就年青人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大屿山警区人员于区内青少年聚集地点派发有关禁止售卖及供应酒类予未成年人士的宣传单张。
大屿山警区人员于区内青少年聚集地点派发有关禁止售卖及供应酒类予未成年人士的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