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電話騙案及網上情緣騙案均錄得上升趨勢,騙徒其中一個手法為安排同黨假冒公安陪同事主親身到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騙取相關密碼後繼而轉走事主戶口積蓄。


有見及此,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早前積極為區內銀行舉行防罪講座及交流活動,並為職員提供防騙識別卡,派發防騙宣傳單張以供放置在銀行服務櫃檯,提醒前線銀行職員多向客戶提問,從而識別騙案受害人並適時向警方求助。相關防罪宣傳工作獲得銀行業界支持。


為答謝區內銀行業界近日協助警方識破兩宗電話騙案及一宗網上情緣騙案,令事主幸保不失,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陳民德於八月三十一日頒發嘉許狀予來自區內三間銀行分行的前線職員,表揚他們打擊騙案的出色表現。一眾人員亦藉此機會答謝這些銀行分行在防騙宣傳工作方面與警方緊密合作。東九龍總區將繼續積極與區內銀行合作,向前線職員講解防騙資訊,攜手保障市民的財產。


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陳民德(左二)及一眾人員與銀行職員交流。
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陳民德(左二)及一眾人員與銀行職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