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今年上半年錄得一百二十二宗爆竊案件,比去年同期微升百分之零點八。隨着科技進步,智能防盜系統的安裝及使用均非常簡易,這些系統更可連接到手提電話或電腦,發揮監控、警報及錄影功能。有見及此,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製作了資訊卡以及短片,向市民介紹智能防盜系統的好處,並簡介各種防盜器材及其功能,推動市民預防爆竊。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於八月走訪總區內不同屋苑及工商業大廈,向市民及物業管理處人員派發智能防盜系統資訊卡,提供有關安裝智能防盜系統的保安建議。這些建議包括在主要出入口及天台安裝智能無線錄影攝像機;在大門、玻璃門及窗戶安裝門窗感應器,令賊人開啟門窗時觸發單位內的防盜警報器;在住宅樓梯安裝動作感應器,令賊人行經時同樣觸發防盜警報器。以上產品可透過手提電話應用程式操作,使用者亦可即時收到警報信息。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製作了一段介紹智能防盜產品的短片,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https://www.youtube.com /watch?v=inV0mKtfmxo&feature=youtu.be)。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市民派發智能防盜系統資訊卡。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市民派發智能防盜系統資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