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早前展开「卫盟计划」,与社区不同界别联手堵截及预防骗案。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为区内银行及金钱服务经营者举办防罪讲座及提供防骗识别卡,协助业界前线人员有效识别潜在受害人。另一方面,防止罪案办公室亦针对性向容易受骗的群组讲解骗案手法及趋势,并与相关持份者合作向特定群组宣传防骗信息。其中,人员主动探访老人院及长者服务中心,向职员提供骗案识别训练,以及在区内酒楼向长者讲解骗案手法,并为内地学生组织举行防罪讲座。针对网上情缘骗案,人员亦到访区内妇女组织进行相关教育及宣传工作。此外,人员在商场、医疗中心及工商大厦播放防罪短片,并透过地区报章、机构刊物及会员杂志等传递防罪资讯。


在计划首阶段,防止罪案办公室与区内九十八间银行分行、九十间找换店、十二个非政府组织及五间商业及教育机构合作。区内有三间银行分行及六间找换店成功识别骗案受害人。除成功阻截有关骗款,职员更在一宗电话骗案中协助警方拘捕一名涉案骗徒。防止罪案办公室将继续透过「卫盟计划」提高大众的防罪意识。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为区内长者中心举办防骗讲座。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为区内长者中心举办防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