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破案神速


深水埗警區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接獲一名店鋪東主報案,指所飼養的貓隻在地鋪外被盜去。人員初步調查後發現匪徒從上址門外偷去貓隻,並往石硤尾街逃去。


警區接報後立即安排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情報組、分區輔警、軍裝、特遣隊以及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展開多方面調查,包括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派發宣傳單張、進行情報分析,並透過警察公共關係科作新聞發布及網上呼籲,以鎖定涉案匪徒。


人員於十一月三十日在大角咀洋松街一棟大廈拘捕一名男子並尋回被盜貓隻。經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職員檢查後,證實貓隻健康良好。被捕男子已被起訴一項盜竊罪。


尋回被盜狗隻


九月八日,深水埗警區接獲一宗盜竊狗隻及勒索的案件。九月五日凌晨,一名雜貨店東主讓狗隻在店鋪外自由活動,及後發現狗隻失蹤。受害人聯同朋友四出尋找及在區內張貼尋狗啟事。匪徒其後於社交媒體平台聯絡受害人,要求以四萬港元贖回狗隻,否則便會傷害牠,受害人於是尋求警方協助。


深水埗警區動物專責調查隊及重案組人員在接報後展開多方面調查,包括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以及進行情報分析。人員於九月十一日在天水圍一屋邨大廈內拘捕一對男女,尋回被盜狗隻。該男子亦於十二月一日被判囚十六個月。


警方藉此呼籲各位主人小心看顧寵物,以免發生意外或被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深水埗警區就盜竊貓隻案件展開多方面調查。
深水埗警區就盜竊貓隻案件展開多方面調查。
人員於大角咀尋回被盜貓隻。
人員於大角咀尋回被盜貓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