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提升打击跨境科技罪案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一直与各地执法机构、网络安全专家及业界紧密交流。


国际协作方面,网罪科署理总警司林焯豪带领人员于一月二十日参加由国际刑警组织举办的打击网络罪案首长级人员网上工作坊,与中国、日本、新加坡和南韩的代表探讨因疫情而衍生的网络安全威胁及科技罪案,例如网络钓鱼攻击、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等。与会者亦分享了各地的相关策略、执法行动及防罪工作。


本地协作方面,网罪科于一月二十二日举办「网络安全趋势——回顾及展望」网上研讨会,与超过四百名来自政府、公共服务、交通、通讯、银行及金融业界的代表分享网络安全资讯。网罪科警司张天乐指出,受疫情影响,企业及政府部门或会继续采用在家工作模式,因此业界应主动采取预防措施,减低受网络攻击的风险及影响。


网罪科人员及资讯保安专家(右二)向业界分享网络安全资讯。
网罪科人员及资讯保安专家(右二)向业界分享网络安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