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於三月九日推出警隊全新即時通訊應用程式P-chat,為警隊智能電話使用者提供一個安全便捷的內部溝通平台,方便同事傳遞信息,提高工作效能。


P-chat具有傳送信息、相片、影像、文件等基本功能,讓前線人員就行動現場情況,在加密設定下傳送資料,以評估形勢。


資訊系統部業務服務課總督察盧珮欣說:「P-chat的功能與市場上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相似。P-chat使用者可以透過程式發送及接收限閱級別或以下的文字及語音信息、繪圖、相片、文件檔案及長度三十秒內的影片。群組管理員亦可為個別群組進行保安設定,以配合不同需要。」


資訊系統部系統經理袁智聰說:「為確保信息安全,現階段P-chat會加上一些使用限制,將來可能會適時作出調整,以配合其他警隊應用程式的運作。」


P-chat已於三月九日自動下載至人員的警隊智能電話中,取代警隊信息應用程式。警隊將分階段為特定單位的人員派發預先安裝了P-chat的警隊智能電話作個人裝備,人員只需以部門入門網站的用戶名稱及密碼登入。


資訊系統部正積極與警隊不同單位研發警務相關的流動應用程式,以科技提升警隊執法效能,配合警隊「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的策略方針。


有關P-chat的詳情,歡迎瀏覽警察內聯網資訊系統部網頁內的警隊智能裝置網頁。


P-chat為警隊智能電話使用者提供一個安全便捷的內部溝通平台。
P-chat為警隊智能電話使用者提供一個安全便捷的內部溝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