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于三月九日推出警队全新即时通讯应用程式P-chat,为警队智能电话使用者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内部沟通平台,方便同事传递信息,提高工作效能。


P-chat具有传送信息、相片、影像、文件等基本功能,让前线人员就行动现场情况,在加密设定下传送资料,以评估形势。


资讯系统部业务服务课总督察卢佩欣说:「P-chat的功能与市场上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式相似。P-chat使用者可以透过程式发送及接收限阅级别或以下的文字及语音信息、绘图、相片、文件档案及长度三十秒内的影片。群组管理员亦可为个别群组进行保安设定,以配合不同需要。」


资讯系统部系统经理袁智聪说:「为确保信息安全,现阶段P-chat会加上一些使用限制,将来可能会适时作出调整,以配合其他警队应用程式的运作。」


P-chat已于三月九日自动下载至人员的警队智能电话中,取代警队信息应用程式。警队将分阶段为特定单位的人员派发预先安装了P-chat的警队智能电话作个人装备,人员只需以部门入门网站的用户名称及密码登入。


资讯系统部正积极与警队不同单位研发警务相关的流动应用程式,以科技提升警队执法效能,配合警队「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的策略方针。


有关P-chat的详情,欢迎浏览警察内联网资讯系统部网页内的警队智能装置网页。


P-chat为警队智能电话使用者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内部沟通平台。
P-chat为警队智能电话使用者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内部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