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與學校建立緊密聯繫,九龍城警區於二月四日舉辦第二場中學校長分享會,共十五位區內中學校長出席。活動透過「傳承計劃」邀請九位畢業於區內七間中學的警務人員參與,分享校園點滴和警務工作。


在分享會前,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播放活動巡禮片段,闡述二〇二一年度青少年活動的大綱,藉此與持份者建立夥伴合作機會,共同推動青少年發展。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黎志樑致辭時表示,警區會繼續透過不同平台與區內學校溝通,以開拓更多合作空間,維持互信及夥伴關係。黎志樑也向各校長展示及解說臨時羈留處的模型,並安排他們參觀紅磡警署的臨時羈留處,以深入了解其運作以及警方處理大型拘捕行動時的程序。


此外,九龍城警區於一月二十一日舉辦了「九龍城警區與中學教職員分享會──援欺攻略」,邀請區內教師及駐校社工參與。活動中,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青少年性罪行專隊、九龍城警區情報組人員、社會福利署代表及專上院校青少年犯罪學講師,向參與者講解最新的網絡罪行手法及防止罪案的資訊。


九龍城警區人員利用臨時羈留處模型向一眾校長講解處理大型拘捕行動的程序。
九龍城警區人員利用臨時羈留處模型向一眾校長講解處理大型拘捕行動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