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为与学校建立紧密联系,九龙城警区于二月四日举办第二场中学校长分享会,共十五位区内中学校长出席。活动透过「传承计划」邀请九位毕业于区内七间中学的警务人员参与,分享校园点滴和警务工作。


在分享会前,九龙城警区警民关系组播放活动巡礼片段,阐述二〇二一年度青少年活动的大纲,藉此与持份者建立伙伴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青少年发展。九龙城警区指挥官黎志梁致辞时表示,警区会继续透过不同平台与区内学校沟通,以开拓更多合作空间,维持互信及伙伴关系。黎志梁也向各校长展示及解说临时羁留处的模型,并安排他们参观红磡警署的临时羁留处,以深入了解其运作以及警方处理大型拘捕行动时的程序。


此外,九龙城警区于一月二十一日举办了「九龙城警区与中学教职员分享会──援欺攻略」,邀请区内教师及驻校社工参与。活动中,西九龙总区重案组青少年性罪行专队、九龙城警区情报组人员、社会福利署代表及专上院校青少年犯罪学讲师,向参与者讲解最新的网络罪行手法及防止罪案的资讯。


九龙城警区人员利用临时羁留处模型向一众校长讲解处理大型拘捕行动的程序。
九龙城警区人员利用临时羁留处模型向一众校长讲解处理大型拘捕行动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