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自動交換財務賬戶資料

香港政府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制定的「共同匯報標準」,公布《2018年稅務(修訂)條例》,落實按國際標準實施「自動交換財務賬戶資料(Automatic Exchange of Financial Account Information,“AEOI”)」。根據條例要求*,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須辨識社員的稅務居民身分。


該社社員若屬香港以外地區的稅務居民,該社需每年向香港稅務局申報社員的賬戶資料,包括社員編號、姓名、地址、居留司法管轄區、稅務編號、賬戶內的結餘及相關股息及其他收入等資料。社員如有需要,請到該社網站下載「自我證明表格」,填寫並交回該社辦事處。


該社社員如對其個人稅務居民身分或稅務編號有任何疑問,請諮詢專業稅務顧問意見,亦可瀏覽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自動交換財務賬戶資料」網頁,以了解相關國家公布的稅務規定及可獲接受的稅務編號格式。


如有其他查詢,請致電2399-7878(接通後按9字)與該社職員聯絡。


*2019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