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與香港大學(港大)於三月十八日簽署一項有關合作研發與人才發展的諒解備忘錄(備忘錄)。備忘錄旨在與港大建立夥伴關係,針對在香港從事與網絡安全和技術犯罪相關的罪行和/或非法活動,進行合作研發和人才培訓,以增強打擊犯罪行為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備忘錄由網罪科總警司羅越榮博士及港大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林德華教授簽署。網罪科高級警司林焯豪及人員、港大網絡安全研究組組長姚兆明教授及其核心成員,以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署理聯席行政總裁兼首席科技總監許志光博士亦出席了簽署儀式。


備忘錄為共同合作研發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協作基礎,透過開展網絡安全研究、提供技術顧問及制訂解決方案來打擊科技罪行及網絡威脅。是次合作亦為警務人員提供了培訓機會,提高研發及利用先進科技打擊科技罪行的能力。


是次備忘錄的簽署不僅是警隊與港大合作的里程碑,更標誌着警隊致力與學者及院校保持緊密聯繫,以追求網絡安全培訓及提高技術能力的卓越成就。


網罪科與港大簽署諒解備忘錄,進行合作研發和人才培訓,增強打擊犯罪行為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網罪科與港大簽署諒解備忘錄,進行合作研發和人才培訓,增強打擊犯罪行為的專業知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