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每年為同事提供不同訓練課程,以提升他們在職務及日常行動上的技能。警司(行政)和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等培訓統籌員在統籌訓練方面擔當重要角色,負責提名及安排主要單位或單位內的人員接受訓練。而訓練管理系統(TMS)是處理人員提名及儲存訓練紀錄的平台。


為加深培訓統籌員對訓練管理系統的認識,警察學院警察行動學習科聯同培訓科技科,推出「訓練管理系統培訓統籌員電子學習課程」。該課程於四月十二日在中央學習資料庫(CERT)上架,取代原有的半天面授課程。


新界南總區總部警司(行政)沈靜芬是首批完成該課程的人員。她認為訓練管理是總區人力資源管理中的重要工作,而電子學習課程能讓她隨時於工作崗位學習,並可於一小時內完成,所以她亦鼓勵其他培訓統籌員完成課程。


旺角警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張倩敏在休假結束後便收到由警察電郵網絡自動發出載有電子學習課程超連結的邀請。張倩敏欣賞這個由警察行動學習科及人事資訊通用系統(PICS)推出的新安排,讓新接任的培訓統籌員能登入超連結完成該課程,亦可於中央學習資料庫重溫內容。


相關人員可從以下路徑參與該課程:中央學習資料庫>電子課程>訓練及發展>訓練管理系統培訓統籌員電子學習課程


新界南總區總部警司(行政)沈靜芬(中)鼓勵同事完成課程。
新界南總區總部警司(行政)沈靜芬(中)鼓勵同事完成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