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元朗警區及邊界警區以多機構合作模式,於五月份舉辦講座及探訪鄉村居民,提高村民面對風季及水浸的準備及應變能力,以及對善後措施的認識。


元朗警區於五月十二日聯同民政事務總署、消防處、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天文台、渠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路政署、食物環境衞生署、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以及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在元朗大會堂舉辦災難應變講座,亦與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一同向村代表提供防騙及防罪資訊。元朗警區指揮官何鎮宗及副指揮官吳國章亦帶領人員,聯同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少年警訊名譽會長、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及會員,以及消防處的人員和義工,探訪了往年區內數個水浸問題較嚴重的鄉村,並向村民派發防水福袋及防災資訊錦囊。


此外,邊界警區於五月十三日聯同北區民政事務處、消防處、民安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舉辦風災應變講座,講解風季前的準備、逃生應變知識、民政事務總署北區緊急事故協調中心的運作、停電時的應變方法以及相關資訊。共五十名參加者出席,包括打鼓嶺區、沙頭角區、上水區及新田鄉的鄉事委員會主席、多名村長及村代表。邊界警區人員於五月十四日與消防處和民安隊人員、各村代表及邊界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十一條村落,並向居民派發防風裝備及宣傳防風資訊。


邊界警區指揮官徐湘兒(右一)向巿民派發防風裝備。
邊界警區指揮官徐湘兒(右一)向巿民派發防風裝備。
元朗警區邀請了消防處的代表講解惡劣天氣的應變措施。
元朗警區邀請了消防處的代表講解惡劣天氣的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