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冲锋队于四月二十日在上水梧桐河举行代号为「驱火手」的跨部门重大事故演练。过百名来自新界北总区冲锋队、快速应变部队、新界北总区及大埔警区刑事部、上水分区,以及消防处的人员参与演练。是次演习更邀请了大埔警区四间小学的少年警讯会员扮演伤者,让他们体验紧急救援队伍在大型灾难现场的工作。


演练模拟上水梧桐河一带在连日暴雨下山洪瀑发,强风令树木倒塌、车辆翻侧,山泥将多人活埋,洪水更将行山人士冲入梧桐河。救援队伍迅速到场展开救援,为伤者进行急救,军装与刑侦人员则在附近搜索失踪人士及查问受影响人士的资料。是次演练有效提升各单位于重大事故中的指挥、控制、应变及跨部门协作能力。


请浏览以下连结观看演练片段:(https://zh-hk.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066735213850056/)。


人员在演练中清理塌树。
人员在演练中清理塌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