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於四月二十日在上水梧桐河舉行代號為「驅火手」的跨部門重大事故演練。過百名來自新界北總區衝鋒隊、快速應變部隊、新界北總區及大埔警區刑事部、上水分區,以及消防處的人員參與演練。是次演習更邀請了大埔警區四間小學的少年警訊會員扮演傷者,讓他們體驗緊急救援隊伍在大型災難現場的工作。


演練模擬上水梧桐河一帶在連日暴雨下山洪瀑發,強風令樹木倒塌、車輛翻側,山泥將多人活埋,洪水更將行山人士沖入梧桐河。救援隊伍迅速到場展開救援,為傷者進行急救,軍裝與刑偵人員則在附近搜索失蹤人士及查問受影響人士的資料。是次演練有效提升各單位於重大事故中的指揮、控制、應變及跨部門協作能力。


請瀏覽以下連結觀看演練片段:(https://zh-hk.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066735213850056/)。


人員在演練中清理塌樹。
人員在演練中清理塌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