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二〇二一年上半年錄得的整體罪案總數是30 871宗,較二〇二〇年同期的32 345宗減少1 474宗(-4.6%)。暴力罪案則有4 653宗,增加146宗(+3.2%)。二〇二一年上半年整體罪案破案率,由百分之32.1上升至百分之35.7。


整體罪案下跌,主要是由於行劫案大幅減少六成、爆竊案減少三成,其他罪行類別包括縱火、傷人及嚴重毆打、刑事毀壞案亦減少一成至四成不等,顯示治安情況維持平穩。然而,詐騙、性罪行、勒索、刑事恐嚇及警方主動打擊的罪行包括嚴重毒品、嚴重賭博及有組織賣淫罪行則錄得升幅。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其他有關二〇二一年上半年治安情況的資料:(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7/27/P2021072700617.htm?fontSize=3)。


處長蕭澤頤(右五)向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簡報本港的治安情況。
處長蕭澤頤(右五)向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簡報本港的治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