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4 张相片

二〇二一年上半年录得的整体罪案总数是30 871宗,较二〇二〇年同期的32 345宗减少1 474宗(-4.6%)。暴力罪案则有4 653宗,增加146宗(+3.2%)。二〇二一年上半年整体罪案破案率,由百分之32.1上升至百分之35.7。


整体罪案下跌,主要是由于行劫案大幅减少六成、爆窃案减少三成,其他罪行类别包括纵火、伤人及严重殴打、刑事毁坏案亦减少一成至四成不等,显示治安情况维持平稳。然而,诈骗、性罪行、勒索、刑事恐吓及警方主动打击的罪行包括严重毒品、严重赌博及有组织卖淫罪行则录得升幅。


读者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其他有关二〇二一年上半年治安情况的资料:(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7/27/P2021072700617.htm?fontSize=3)。


处长萧泽颐(右五)向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简报本港的治安情况。
处长萧泽颐(右五)向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简报本港的治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