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周一鳴、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及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警司馮少蘭在九月十四日於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舉行午宴,以感謝退休警長添叔多年來對「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的無私奉獻和支持。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自一九六七年成立以來,透過向正規及輔警人員子女發放獎學金、助學金和補助金,鼓勵他們勤奮向學和貢獻社會。


添叔於一九五三年加入警隊,其後於一九八八年榮休。添叔的四名子女都曾是「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的受助人,故他十分感激基金的援助。添叔指他當年非常重視子女的學業,對他們的成績要求嚴格。在他的循循善誘下,子女學有所成並在不同的專業領域各有發展,他的兩名兒子更成為醫生,秉持救治病人的信念,默默貢獻社會。


子女投身社會後,添叔及其家人本着「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精神,他自二〇一四年起定期向「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捐款,希望藉此向更多警察子女提供經濟支援。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周一鳴(左)向退休警長添叔致送感謝狀。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周一鳴(左)向退休警長添叔致送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