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周一鸣、助理处长(人事)陈民德及人事服务及职员关系科总警司冯少兰在九月十四日于警察总部高级警官餐厅举行午宴,以感谢退休警长添叔多年来对「警察子女教育信托基金」的无私奉献和支持。


「警察子女教育信托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托基金」自一九六七年成立以来,透过向正规及辅警人员子女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和补助金,鼓励他们勤奋向学和贡献社会。


添叔于一九五三年加入警队,其后于一九八八年荣休。添叔的四名子女都曾是「警察子女教育信托基金」的受助人,故他十分感激基金的援助。添叔指他当年非常重视子女的学业,对他们的成绩要求严格。在他的循循善诱下,子女学有所成并在不同的专业领域各有发展,他的两名儿子更成为医生,秉持救治病人的信念,默默贡献社会。


子女投身社会后,添叔及其家人本着「取之于斯,用之于斯」的精神,他自二〇一四年起定期向「警察子女教育信托基金」捐款,希望藉此向更多警察子女提供经济支援。


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周一鸣(左)向退休警长添叔致送感谢状。
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周一鸣(左)向退休警长添叔致送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