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一名報案人於九月七日指其父親獨自離開柴灣區住所後失蹤,他的父親年近九十歲且行動不便,患有認知障礙症並需定時服藥,令報案人非常擔心。


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接手處理這宗高危失蹤人士案件,並立即展開調查。人員翻查閉路電視,發現失蹤者離開住所後,往後山方向走去。人員於是向附近居民查詢以收集資料,經分析後相信失蹤者仍身處後山。


當日天氣炎熱,而失蹤者亦失蹤超過二十四小時,港島總區行動部因此調動野外巡邏隊及警察機動部隊E大隊第四小隊增援,擴大搜查範圍。經各單位努力搜索後,最終於柴灣興華(二)邨附近後山的小徑成功尋回失蹤者。當時失蹤者清醒,但較為虛弱,身體亦有多處擦傷,警察機動部隊人員背失蹤者下山,並將他送往醫院接受治理。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人員亦向報案人提供專業意見,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報案人翌日致函警隊,讚揚各人員的專業精神。是次事件亦展現了警隊的正面形象。


警察機動部隊人員背失蹤者下山,並將他送往醫院接受治理。
警察機動部隊人員背失蹤者下山,並將他送往醫院接受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