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一名报案人于九月七日指其父亲独自离开柴湾区住所后失踪,他的父亲年近九十岁且行动不便,患有认知障碍症并需定时服药,令报案人非常担心。


港岛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接手处理这宗高危失踪人士案件,并立即展开调查。人员翻查闭路电视,发现失踪者离开住所后,往后山方向走去。人员于是向附近居民查询以收集资料,经分析后相信失踪者仍身处后山。


当日天气炎热,而失踪者亦失踪超过二十四小时,港岛总区行动部因此调动野外巡逻队及警察机动部队E大队第四小队增援,扩大搜查范围。经各单位努力搜索后,最终于柴湾兴华(二)村附近后山的小径成功寻回失踪者。当时失踪者清醒,但较为虚弱,身体亦有多处擦伤,警察机动部队人员背失踪者下山,并将他送往医院接受治理。港岛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人员亦向报案人提供专业意见,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报案人翌日致函警队,赞扬各人员的专业精神。是次事件亦展现了警队的正面形象。


警察机动部队人员背失踪者下山,并将他送往医院接受治理。
警察机动部队人员背失踪者下山,并将他送往医院接受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