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港岛总区交通部人员凭「实境易」程式(Facility AR)荣获首届「警队手机应用程式设计比赛」银奖,人员与《警声》读者分享程式的设计概念。


相信不少人员都曾绘制草图以作公众活动相关行动的训示之用。我们通常会在地图上以不同颜色的箭咀、虚线或圆点等图案来表达封闭区域、路线及人员岗位等重要资讯。虽然这类草图可让人员了解整体安排,但并不能实际反映其他常用设施如交通筒、铁马及水马等位置,尤其是行动需要封路改道时,更可能因为临时路牌放置不当而引致交通意外。


这类草图看似简单,但绘画过程费时而且效益不大。我们希望透过应用程式「实境易」来解决上述问题。「实境易」利用扩增实境科技,把虚拟物件如交通标志、交通灯、交通筒、铁马或水马等常用设施放置到真实场景,用家无须使用电脑亦能快速绘制清晰而准确的立体行动模拟图,让复杂的行动细节变得更易理解,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另外,所绘制的模拟实境更可录制成短片并加入至训示的简报中。


「实境易」利用扩增实境科技,让人员快速绘制清晰而准确的立体行动模拟图。
「实境易」利用扩增实境科技,让人员快速绘制清晰而准确的立体行动模拟图。